寓言故事:傲氣狗來找獅子,對它說:  “咱倆打一架吧!”  獅子連看都不愿看它一眼。于是,狗說:  “我這就去向荒原上的野獸們宣布:獅子怕我!”  “讓荒原上所有的野獸都責備我膽怯吧,”獅子回答,“我寧肯這樣,也決不愿意蒙受跟狗打架的恥辱!”感悟:人與人都不是在同一個層次上,你勝了,往往卻已經敗了,因為你與別人不是同一層次的人。而我們生活中的許多的勝敗都來源于不同層次的比較。而我們往往不知道而已。在宇宙大系統中,每個生命都有自己的位置,都有著自己的角色,而我們往往把不同層次的事物進行比較,從而有著不同的喜怒哀樂。所以當你焦慮不安的時候,你應該回首看看,是不是自己的比較對象已經選錯了。寓言故事:影子六月的一天,小草對榆樹投下的陰影說道:“你經常左右移動,擾亂了我的安寧。”  影子回答道:“不是我,不是我。你在天上看看。在太陽和地球之間有一棵樹,被風吹得東搖西擺。”  小草往上一看,第一次看到了樹,不禁在心里說道:“真是的,瞧,那是一棵比我大得多的草。”  小草沉默了。感悟:你看到的事物往往不是事實的真相,任何事物的發生都是一個系統作用的結果,但很多人,只看到了影子的移動,而沒有看到樹,更沒有看到樹上的云與太陽。就像你的孩子學習不好,你看到的是影子而已,而真正的問題可能是老師的授課方式出了問題,更有可能是編寫教材的人就有了問題,孩子的不愛學習只是表象而已。但有多少人能夠考慮到這個層次。寓言故事:高高的位置羊站在高高的房頂上,下面走過一只狼。  羊對狼破口大罵。狼卻這樣說:  “別自以為你勇敢得很,罵我的不是你,而是你所占著的高高的位置。”感悟:你現在優越感、成就感,往往不是你自身的成功,很多人像羊一樣,以為自己很了不起,驕傲的很,他往往忘記了的背景、所在系統中的位置。就像王思聰現在成了眾年輕人的夢里情人,如果沒有王健林這個背景,你讓他先拿5個億來試試如何創業。成功了不一定是你的成功,而是系統作用下的成功。可信很多人都不懂。離開平臺,你什么也不是。所以人生的成功首先是系統選擇的成功,系統選擇成功了,然后才是個人的順勢而行。

作為一名資深的優秀的老員工,今年參加德國柏林國際電子消費品展覽會(IFA)的機會終于輪到我啦!在展館里面,各大國際品牌都在爭先恐后的展示著自己的最新黑科技。但是有幾個地方值得一提,那就是每個廚電品牌的展館,都在最顯眼的位置展示了自家的嵌入式產品。冰箱、蒸烤箱、洗碗機等等,全部是嵌入式的。效果確實驚艷,誰能想到漂亮的櫥柜拉開一看,竟然藏了一個冰箱。走了一圈下來感受到了“嵌入式廚電”的主流地位,相信過不了多久國內也會緊跟世界潮流的趨勢的。接下來我會把我的見聞以及我的分析分享給大家,一起來探討為什么歐洲蒸烤箱全是搪瓷,國內還是不銹鋼?一.國內外蒸烤箱行業狀況作為一名家電從業者與美食愛好者,除了IFA展外,自然不會錯過德國最大電器購物超市MediaMarket。其中最讓我驚訝的是,跟IFA一樣,滿展館、滿超市的蒸烤箱都是搪瓷的。據我所知,目前國內的蒸烤箱一直是以不銹鋼材料為主,而在歐洲不論是蒸烤箱還是微蒸烤產品,都已全部都采用搪瓷材料,根本看不見不銹鋼蒸烤箱的蹤跡。 為啥我們國內的產品竟然落后這么一大截?由于好奇心的驅使,我搜集了目前歐洲與國內各大蒸烤箱品牌的內腔材料狀況:從以上表格中可以得知,國際品牌已經全部采用搪瓷蒸烤箱產品,并在各大展會和賣場中均占領所有C位。搪瓷對于食物的口感和清潔方面有明顯提升,但搪瓷產品在價格上也秉著一分錢一分貨。而國內品牌均為不銹鋼蒸烤箱產品,價格也都在3K左右,雖然有國際品牌入駐國內,但進口產品較高的價格使得許多人轉向國內中低端不銹鋼產品,低價始終是有低價的理由,能不斷的將價格壓低說明成本是足夠低的。二.為什么國內產品落后?搪瓷蒸烤箱只在國外流行?1.國內外蒸烤箱不同的發展演化路徑說起歐洲與國內蒸烤箱不同的發展演化路徑,不得不從蒸烤箱的起源說起了。歐洲的搪瓷技術從1戰時期就開始運用在烹飪電器中,至今已使用100多年了,最開始運用在烹飪電器的是搪瓷大烤箱,因為歐洲人非常喜歡烤肉,并常約親朋好友聚在院子里開party,因此必須選用大容積的搪瓷烤箱來滿足他們烤出的口感與大家庭的需求。之后,為了增加烤肉的口感讓肉質變得更嫩,就在烤箱基礎上增加了蒸汽系統,因此,歐洲的蒸烤箱演化路徑是搪瓷烤箱→搪瓷蒸烤箱。由于中國人喜歡“蒸”喜歡到連繞口令也離不開它(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兒……),國內最開始是以蒸鍋的原理制作的不銹鋼蒸箱,但隨著生活品質的上升對“蒸”有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在蒸箱的基礎上以增加發熱管來演化為蒸烤箱,但由于各產品的發熱管配置參差不齊,經常會導致做出的食物烤不熟(例如無熱風、無下管、無上管等)。因此國內的蒸烤箱演化路徑是不銹鋼蒸箱→不銹鋼蒸烤箱。2.搪瓷技術瓶頸由于演化路徑不同,歐洲從百年前開始使用的搪瓷技術,國內近幾年才開始研究使用,國內在搪瓷技術的掌握程度是遠遠落后于歐洲國家的。目前能掌握搪瓷技術的人才也是少的屈指可數,追趕上的話還有一段路要走。制作一臺搪瓷蒸烤箱,需要在搪瓷方面掌握眾多技術,例如搪瓷釉的制作比例配方、搪瓷燒結溫度、時間、工藝及方法等多方面,因各方面的因素均決定搪瓷的成敗并相互影響,所以技術掌握不好的前提下制作搪瓷蒸烤箱,如同運球不好的人被要求拿下NBA比賽,簡直太難難難了。3.搪瓷制作工藝難度高,成本高制作搪瓷蒸烤箱除了需要技術,前期也需要投入大量的設備,例如百萬元級的焊接機、千萬元級的搪瓷噴粉線、搪瓷燒結線等。由于受影響的維度太多,如果沒辦法掌握其中的工藝技術要點,就需要不斷的嘗試→改進→嘗試→改進,報廢率大于成功率的案例比比皆是。一些“家底”薄的公司還沒等制作出搪瓷蒸烤箱就有可能面臨倒閉,所以國內眾多廠家對于搪瓷蒸烤箱是望而卻步的。三.為什么搪瓷蒸烤箱是流行趨勢?1.食物口感更好這個我還是有點發言權的,作為一個美食愛好者,我家也買了搪瓷的蒸烤箱,為的就是口感豐富度。搪瓷板表面鍍了一層無機玻璃質涂層。這種表面涂層可以提升內腔的整體密閉效果,減少內部熱量的散失,讓溫度保持更久。作用就是可以讓美食在相對恒溫的狀態下蒸熟或烤熟,可以降低食物內部的營養流失,讓食物口感更豐富。2、耐溫度更高搪瓷本身燒結而成的溫度是830~850℃,所以搪瓷材料的受熱度就更好了,純底部火力可以讓蒸烤箱中心溫度達到250℃左右。使用的時候,特別是在烘焙方面效果是很明顯的。成功率自然的提高了不少,也沒有不銹鋼那種變形和發黃變色的情況。3、易清潔相信這個特性是全世界通用的賣點,身為烹飪電器,不僅要做出好吃的美食,清潔性也是重要的考核指標。搪瓷的表面有無機玻璃釉的納米涂層,這種涂層相當于一種保護膜,大家也可以理解為荷葉原理。這種保護膜可以讓污漬在搪瓷的表面形成非常細小的顆粒珠,所以搪瓷表面的任何污漬只要輕輕一擦就可以輕松擦掉,清潔的便利性是不銹鋼沒辦法比的。4、國內大公司都在搪瓷蒸烤箱領域摩拳擦掌今年初吧,我留意到美的上市了首款搪瓷蒸烤箱,想必是嗅到了未來的發展趨勢。雖然說國內的搪瓷技術要達到一種穩定程度,還需要一個必經的時間和過程,但相信接下來會有更多的廠家涌入研發搪瓷蒸烤箱的行列中,并帶動新一波國內的潮流趨勢。四.能力范圍內,建議還是買搪瓷有一句話說的非常好,“便宜的東西 只有你買的那一刻是開心的,用的時候沒有一天是開心的。品質好的東西,給錢那一刻是心疼的,用的時候每天都是快樂的,感覺特別值”。搪瓷蒸烤箱在烘焙、保溫、清潔等方面都是大比分碾壓不銹鋼產品的,未來肯定會是趨勢。但是不銹鋼在國內也不能說完全被淘汰,畢竟目前來看成本優勢在那里,對于一些要求不高的入門用戶來說,確實不銹鋼蒸烤箱降低了門檻,對于推進蒸烤箱普及方面還是做了一些貢獻的。但對烹飪有更高追求、預算寬松一點的話,肯定得直接上搪瓷產品了,畢竟誰也不想買了回來不到一年又需要升級換代吧... 而且隨著技術升級搪瓷的成本也會降下來的,那時候才是不銹鋼正式被淘汰的時刻。希望看到國內越來越多好用的搪瓷蒸烤箱產品。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2020年遠見雜誌台中哪裡訂2020年遠見優惠訂閱價格遠見苗栗哪裡訂遠見雜誌南投哪裡訂
2020年休閒時尚雜誌台中哪裡訂 時代雜誌桃園哪裡訂 亞洲週刊,想增加跟外國人聊聊國際觀與話題,要多讀嗎?還是讀別的? 2020年TIME雜誌南投哪裡訂 2020年Fortune台南哪裡訂 老闆要我訂閱TIME時代雜誌、科學人雜誌,哪裡訂閱划算?送六好禮? 2020年遠見雜誌台中哪裡訂 2020年時代雜誌台南哪裡訂 富比士雜誌+讀者文摘只要2.9折? 全台最便宜的價錢? 國際書展遠見雜誌南投哪裡訂 國際書展今周刊優惠訂閱價格 遠見雜誌的交叉閱讀法?時代雜誌師生價下殺,訂閱免費送家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貨公司週年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