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霧峰新冠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西屯新冠肺炎後遺癥胸悶中醫推薦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豐原長清冠焦慮中醫推薦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新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新冠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用文字祭奠那些逝去的歲月…… 【本周事】 國家公祭日,南京降半旗 土耳其爆炸猶如放炮仗,平民無辜犧牲,地點已經不局限于首都和伊斯坦布爾,最新一起發生在開塞利,也就是旅游勝地格雷梅的附近——總之,安全形勢比年初那陣子要嚴峻得多。沒去的,還是別去了! 【記錄】 在鍵盤“噼噼啪啪'”的敲擊聲中,這一年將要走到盡頭! 碼字陪伴著我度過了2016年的每個周末,無數個寂靜的夜晚,無論寒暑、節假或是旅行,從未間斷。 一路走來,除了自己的執著堅持之外,最該感謝的就是正在閱讀的你,不離不棄地鼓勵與支持,每一次閱讀,每一次點贊,每一次回復,都是我孤燈伴影中的一份慰藉,遙遠而真切,就如同夜空中閃爍的星星之于暗夜里行路的旅人,雖遙不可及,卻彼此關照。 我也一直堅信,要達到心靈的交流,文字一定比語言更高效。 雖然,到目前為止,我依然覺得自己寫得還不夠好,有時,要把自己的想法簡潔優雅地表達清楚,依然很費勁。但是我能感受到這份堅持所換來的進步。更重要的,對于碼字的興趣從未消減。 作為一名業余寫作者,全年共發表原創文章90篇(含年底前計劃完成的3篇),按平均2000字算,今年大概寫了18萬字,如果每篇文章花費4-5個小時,全年用于寫作共計400小時左右,再加上與寫作有關的讀書和學習時間,一年花費的總時間應該接近1000小時,按照著名的“一萬小時”理論,延續這個節奏,我離專業水準的寫作還差8年的時間。 記得有句話,每個人的氣質里,都藏著你讀過的書,走過的路,愛過的人。 或許,還有碼過的字兒。 其實,說到做公眾號,碼字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工作,構思、寫作、修改、完成,其實還有很多枯燥的工作也必不可少,排版、配圖、發布。除了微信公眾號,我的所有文章還在新浪博客、頭條號、搜狐自媒體、簡書等多個自媒體平臺同步更新。說白了,就是為了增加曝光率,多些人讀到自己寫的東西。為此,也會花費一些精力和時間。但是就用戶粘性而言,微信平臺的優勢還是無可比擬的。 如何提高關注度,擁有更多的訂閱用戶,是每個公眾號運營者所關心的問題,與之有關的用戶閱讀喜好,平臺發展趨勢又是怎樣的。當然,這和寫作其實沒有太直接的關系,而且個人公眾號并無盈利和商業上的訴求,所以過分糾結關注度和閱讀數并無太大意義。不過,從傳播的影響力這一點來說,所有的公眾號還是有其共性所在,了解一些肯定沒什么壞處。 所以,前幾天特意找來一篇2016年度微信平臺影響力報告,研讀了一番,澄清了一些疑惑。這是大數據時代,最有說服力的還是數據: 1、微信如今的注冊用戶已接近7億,基本與中國手機的保有量相當。超過九成用戶每天都會使用微信,半數用戶每天使用微信超過1小時。61.4%的用戶每次打開微信必刷“朋友圈”。超過60%的用戶每天打開微信超過10次,每天打開超過30次的重度用戶占36%。 微信已經名副其實地成為了我們生活的一部分。對于很多人而言,它幾乎成了信息的唯一來源,很多人每天從不看新聞,單純通過朋友圈的轉發和微信上的文章來了解這個世界。 2、公眾號總數超過1000萬,每天推送圖文信息70多萬條。半數的用戶會因為文章有價值,而選擇轉發到朋友圈,價值的判斷一是趣味,二是感動。 公眾號有非常多的閱讀量來自朋友圈,“20%的用戶到訂閱號里面去挑選內容,然后80%的用戶在朋友圈里去閱讀這些內容。” 由此可見,朋友圈轉發是提高文章關注度的重要因素。因此,寫出好文章,促使閱讀者產生轉發的沖動,才是關鍵。而微信上的好文章標準,跟《人民日報》、《讀者》對好文章的定義標準肯定都不一樣。 熱點、趣點、槽點,三者必居其一。 總結一下今年的公眾號: 一、閱讀量最高的文章三篇文章依次為:《熬周記1645:Sexandthecity》、《熬周記1616:一切終將落幕》、《YouraisemeUp》 其中《YouraisemeUp》是關于一首歌的感動。《熬周記1616:一切終將落幕》是關于一周時事的串聯。 出乎意料的是,《熬周記1645:Sexandthecity》竟會是今年成績最好的一篇文章,閱讀量首次突破500+(公眾號平臺),它是由世界衛生組織新出臺的一項殘疾標準的新聞,突發奇想寫下的,至今我也想不明白,為何是它?因為文章觀點犀利獨到嗎?標題中的關鍵字容易被搜索到嗎?看來標題黨盛行是有道理哦,標題不刺激,連點開的動力都沒有,寫得再好有屁用!這豈不是在暗示我,要想寫出頭,必須往黃段子的道上走嘛? 雅賣蝶! 二、全年共關注了如下社會熱點事件: 1月,百度某貼吧組織網友翻墻,去facebook攻陷臺獨主頁,我寫了《關于“帝吧圣戰”的幾點疑惑》。 2月的熱點永遠是春節和春運,漫漫回鄉路。 3月是個熱鬧的月份,先是小李子終于得了奧斯卡,我寫下了《專注奧獎20年》以向昔日偶像致敬,順便緬懷了一下那段只屬于《泰坦尼克》的青春歲月。之后,AlphaGo歷經5輪挑戰,最終以4:1擊敗了李世石,由此產生了《關于AlphaGo的終極幻想……》,這中間,還袒露了《一個男人眼中的三八節》。 4月,《相信科學遠離愚昧》是關于山東疫苗事件。 5月,雷洋被警察毆打致死,這案子直到年底還沒白扯清楚,勾起我《那些關于警察的記憶》 7月,圍繞南海仲裁案,肯德基遭殃,趙薇躺槍,所以《抵制日貨美貨,不如抵制蠢貨》(這篇文章在公眾號反響一般,但是在簡書平臺上獲得了10000+的閱讀量,以及500多條的留言,看來各平臺讀者的偏好是有區別的) 9月,一個叫喬任梁的演員自殺了,不知《你曾經抑郁過嗎?》 10月,郭川失聯,其實他《永遠在路上》 11月,為了紀念一個新的十位數開始,也為了給日后蒼老的我證明一下,曾經我也年輕過,于是寫了《今天,我40》 12月,深圳白血病小女孩詐捐,在網上炒的沸沸揚揚,看在孩子的份上,請放過羅爾。 三、讀書筆記 讀二十本書,寫十篇讀書筆記,是今年年初的目標,如今已圓滿完成。剛開始寫讀書筆記很是費勁,才發現自己一直以來的毛病,看書囫圇吞棗,不得要領。為了寫筆記,有時需要把重要章節重看一遍。 好在這十篇讀書筆記(最后一篇正在寫)都獲得了不錯的反響,獲得了很多的互動和交流。它們是: 《瓦爾登湖》、《月亮和六便士》、《溝通的藝術》、《撒哈拉的故事》、《我們仨》、《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一個人的朝圣》、《島上書店》、《蟲子旁》、《白夜行》 【語錄】 認識自己的無知是認識世界的最可靠的方法。——蒙田《隨筆集》 原創文章推薦: 熬周記201550:我和兒子這一年 熬周記201552:寫在40歲之前 長按上圖,可直接識別二維碼。歡迎訂閱,并多多轉發。 碼字是個辛苦活兒,如果本篇文章,或是其中的一句話,打動了你,請點贊示意,我將深感欣慰。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星期六早晨,我突然想自己做一頓早餐。說干就干,趁著爸媽還沒起來趕緊行動起來。做什么好呢?我的眼睛快速地將廚房掃了一遍,最終將目標鎖定在了電餅鐺上。心想:不如就做個煎蛋吧。我在冰箱里取了兩個雞蛋,便開始忙活起來。 我剛拿起雞蛋在桌子上輕輕地敲了一下,準備讓蛋順利地落入碗中,可雞蛋就是不聽話。哎!沒辦法!性急的我將蛋使勁一捏。嘿嘿!這下你該乖乖落入碗中了吧。突如其來的蛋液讓我猝不及防,蛋液濺到了我的臉上。這時媽媽來了,看到滿臉蛋液的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媽媽說:“敲蛋時應該不輕不重,讓裂口朝下,再輕輕地用手掰開就行了。哪像你這樣,哈哈,要不我幫你吧?”我雙手交叉,自信滿滿地說:“我一定要自己親手做,我相信我一定行!” 我把媽媽推出廚房,靜下心來,照媽媽說的那樣,果然雞蛋乖乖落入碗中了。然后再把電餅檔倒上油插上電,我看媽媽每次燒菜,都要讓油先發出“噼里啪啦”的聲音再把菜放入鍋中炒。我便也學著媽媽的模樣做了起來。 過了一會兒,我便聽到了“噼里啪啦”的聲音,我興奮極了,把蓋打開,一股腦的把雞蛋全部倒入鍋中,可誰知,那油像放爆竹一樣,飛濺到我的手臂上,疼得我尖叫著:“媽媽,快來,我的手臂被油濺到了,好疼呀。”媽媽聞聲趕來,趕緊把蓋子蓋上,拔了電。媽媽一邊用我丟在一旁蛋殼里的蛋清給我敷手,一邊嗔怪道:“你看你,我說我來弄,你偏不肯。現在好了,手臂上又多了一塊‘花’。” 雖然這次煎蛋失敗我很失落,但是我懂得了用自己的行動來報答父母,我很是高興。俗話說“失敗乃成功之母”嘛,我一定要好好總結這次失敗的原因,平時多練習,爭取下次做個完美的煎蛋! >>>更多美文:幸福日志


台中石岡長新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西區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台中梧棲長新冠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台中北屯新冠肺炎後遺症嗅味覺失靈台中南屯新冠肺炎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台中北屯長新冠胸痛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大里長新冠後遺症-焦慮中醫推薦治療

arrow
arrow

    百貨公司週年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