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石岡新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潭子新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推薦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太平新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霧峰新冠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太平新冠後遺癥失眠中醫推薦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今年十月中旬,趁老公年休,女兒實習未去學校之際,一家子到江南游玩了幾天。 去時,是晚上九點半,坐從長治直達蘇州的火車。早上起來,老公和女兒一人吃了一桶泡面。我不想吃方便面,心想著,如有一碗小米稀飯該有多好。這時,列車乘務員,推著一輛小車,在車廂過道里,叫賣早餐。有饅頭,有炒菜,小米稀飯。雖然列車是河南鐵路段的,乘務員也說著一口河南話,但早餐卻和故土相同。 我心下暗喜。問乘務員多少錢,乘務員說:二十元。一小碗稀飯五元。若是在平時,故鄉小米遠遠要不了這個價。我嘖嘖嘴,沒再吭聲。我天天吃的最普通的早餐,最好的小米,這個不知道什么地方的小米,到了火車上居然賣二十。我工資那么低,這么貴的早餐,我寧可餓著也不吃。我意志堅定地盯著乘務員在走廊里離開的影子,直到半小時后又過來,半小時后又過去。但在這期間,那碗小米稀飯的影子沒斷了在我腦海晃悠。我看著越賣越少的稀飯,心里開始活動,要不買一碗吧,不然自己會餓著。老公也勸我吃點。我終于狠狠心,要了一份,雖然只吃了半個饅頭,喝了一小碗小米稀飯。盡管是清湯寡水,卻似乎減輕了一點某種感情饑渴。 到周莊后,一到早晚飯時候,我就到處找小米稀飯,可是幾乎轉遍了周莊鎮,也沒遇到一家賣稀飯的。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端上一看,卻是一小碗稠稠的大米粥。我最不喜歡喝大米粥了,色淡而無味,遠沒有小米那種濃郁香味。特別是武鄉小米,黃橙橙,像是擱了苦蕎米。 到杭州,我依然做著尋找小米稀飯的夢。那天,到西湖游玩,因西湖周邊景多,為了節省時間,好在一天之內多逛幾個點,也就沒有去找飯館,一人吃了根烤腸充饑。接連幾個景點下來,就已經五點多了。 這時,天正陰沉著,下著毛毛細雨。出去的時候,都穿得比較少,難免又冷又餓,心想著,如果每人喝一碗小米稀飯該有多暖和。我有些想家,倘若在家中,一天三頓小米稀飯,想喝多少喝多少,想稠就稠,想稀就稀。但是,無論多么稀,我也會熬出米精。 但是,世界上沒有賣后悔藥的地方,還是既來之則尋米。找半天,終于找到一小吃街,而且有一家賣桂花粥的,黃燦燦,溶溶的,色澤和武鄉小米一般,很欣喜,以為里面有小米。15元買了一小碗,一家子讓來讓去,舍不得喝,總覺得在這么遠的地方遇到小米稀飯彌足珍貴。一人幾口喝過之后,才知,里面沒有小米。心中免不了絲絲失落和疼痛。 實際上,領教這種喝不上小米稀飯的滋味,已經不是首次。2013年去成都送女兒上大學,也曾到處找過小米稀飯,結果,除了大米粥,勞而無獲。 南方沒有小米,我早就知道,只不過希冀著有山西武鄉人在那里開館做買賣。早年間,結識過幾個蘇州詩友,與他們聊天時,聽他們說過,他們那里沒有小米。但我以為物以稀為貴,沒有不等于不愛吃。所以當我和一個蘇州的詩友一起去北京參加平谷桃花節時,我就給那位詩友帶了一小袋武鄉小米。以為他會喜歡,誰知他嫌路上累贅,不想拿行李,當眾給扔了。看著灑落滿地的金黃色小米,我又心疼,又窘迫,顧不上臉面,一邊從地上往起撮一邊痛哭。一滴眼淚幾粒米,和起一團濃濃的情。 那一刻,我覺得那位詩友是無情的。不僅對我,更對小米。想來,他跟小米沒打過什么交道,沒有產生感情吧。不像我,打小就喝武鄉小米稀飯。聽母親說,我生下來,沒有奶,找個奶媽奶水也不足,平時給我喂點小米米湯加以貼補。記憶中的早晚飯,除了主食,頓頓熬稀飯,不是純小米稀飯就是摻了小米的莜面糊糊,或者玉茭面糊糊,或者是煮了紅小豆、豇豆,連豆的紅稀粥,還有南瓜小米粥、紅薯小米粥、綠豆小米粥。總之,小米稀飯種類眾多,從不會有喝膩的感覺。但是詩友作為一個詩人,最起碼應該憫農吧。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詩人再怎么不稀罕,也不應該把一布袋農民辛勤收獲的米粒棄之于地。何況這個詩友平時還口口聲聲學佛。佛家可是不允許浪費糧食的。此刻,我不僅感覺到了詩友的冷酷,也感覺到了詩友的虛偽。 到潞城后,婆家種著小米。但是,色澤不太好。我挑剔,喝不下。但是早晚離不開小米飯啊,于是就托人從武鄉買。坐月子,一天也要喝三頓小米稀飯,暖胃,又下奶。依舊托人從武鄉買。或許是天天喝慣了,一頓不喝,便覺干的慌,一頓不喝,就覺心里空落落。這一種感情,如同大煙般,讓人離不開。以致,出門在外,像癡人做夢般,總想著。 元代詩人王冕在去往冀州道中說:“程程望煙火,道傍少人居。小米無得買,濁醪無得酤。”我亦是程程望煙火。雖然,道旁多人居,但小米卻也無處求。此等遍尋而無著落的無奈,失落之情、思念之情、饑渴之情、干枯之情,怕是鮮有人體會吧。 >>>更多美文:手機美文

對于大多數的人來說,故鄉不正是那個心里掛念著,卻不曾經常回去過的“幻想之地”,而它對我來說,是我童真的圣地,神圣而又不可侵犯。 我的父母工作忙,只好將我送到姥姥姥爺那里,我的童年便在姥姥姥爺的悉心呵護下成長。而現在卻只能回想起零零落落的記憶。至于那些親人們的一言一語和音容笑貌,我早已是忘得一干二凈了。但記憶猶新的便是那些快樂而又溫暖的回憶。 小時候,每到夏季這個特別炎熱的季節里,姥爺就必須得開渠放水。每日亦是如此,晚上放水,白天又將水從稻田之中引出,直到現在我才明白這其中的奧秘。不得不說,像姥爺這樣的農民可真是聰明。于是,我才會在那炎炎夏日陪伴姥爺,在稻田里“幫忙”,說是幫忙,倒不如說是搗亂,一會將鞋脫了,跳到水渠里玩水,一會又到處亂跑,抓抓蝴蝶,摸摸小狗,扯扯小花,不一會便把姥爺種的小麥踩倒了一片。但是,在這自由自在的天地里玩耍,宛若一只精靈的我也收獲到了興奮,這令我產生意猶未盡的快樂。 與姥姥在一起的時光也有一番別樣的風采。 姥姥在我眼中便像我最好的玩伴和我的百寶書。她無所不知,無所不曉。而且她總能制作出很多美味,她能讓那普通的面粉變化出不同的風味。像包子、餃子、花卷、面條……都是她的拿手菜。如果不是姥姥上了歲數,我一定會再一次享受這人間美味,屬于我的美滿回憶。同時,姥姥也像一個孩子,一個伴我成長的真心朋友。 故鄉,是心靈的港灣,是我傷心時的依靠,是我今生難以忘懷的土地。故鄉有親人,而他們,也將成為我記憶中的那片海,一個個美麗而又打動人心的美麗浪花。 >>>更多美文:空間美文


台中北屯新冠肺炎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大肚長清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台中太平新冠肺炎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台中西屯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推薦治療台中龍井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龍井長清冠後遺症-中醫推薦門診 台中烏日長清冠嗜睡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百貨公司週年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