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文篇:   伊人回眸拂手一笑   好似朝陽剛破初曉   持觴獨飲一口柔酒   滋味能否化去憂愁   篇一(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愁!傷中唯帶著一點韻味,卻不成看透。愛!苦中自有一種咖啡,濃濃氤氳,卻在苦中作樂,橫槊賦詩;不知自欺欺人,聊以自慰,漫不經心,情若滄海一粒粟米,不真,不真。   篇二   時光揮霍了記憶,你的影子,倩影朦朦朧朧,如氤氳的霧氣一般,彌漫我的心田。是回憶太過于癡醉,我已經無法沖破你的羈絆,完全淪陷于你的束縛。已經成為了喜歡,可惜可惜,不過一...   篇三   輕筆淡墨繪你素顏,輕筆如細紋流水,淡而清純,細而平緩,如你嬌柔之美,靜中窈窕。淡墨繪你一笑,筆風一抹,卻愛你今朝。(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篇四   當第一縷月光撒在屋瓦之上,淺淺的露出磚紅色的瓦片。月之皎潔,光之清秀,卻引領一世孤獨。繁星眾多,可為何牛郎織女星之間會有間隔,眾星繁花似錦,卻得不到一絲曖昧,月色皎潔,卻總有陰晴圓缺。誰人醉惹相思愁,舉杯邀月情更幽。   篇五   有時候去幻想蒼穹的奧妙,書寫歷史的篇章,唯寫下一行白字,如月光白之皎潔,似乎這白褐色的紙頁,也只是向乾坤宣告,誰人眼看蒼穹,而心寂乾坤,唯白色只剩下一片空白。   篇六   當你穿越在黑夜里尋找光明,你最后找到的,只是你的影子在光的照射下顯得昏暗。因為你一開始就走錯了路,直到明白那刻起,已無法回頭。 +10我喜歡

路上風光只是四季交替,春去秋來,下一季又會是什么?   春來之時,枯樹換嫩芽,枯草繁榮,不知綿延何方;只知花香撲鼻而來,蝴蝶翩翩起舞,蜂鳴繞耳,又揚長而去,再待春歸來時,牡丹依舊繁花似錦。人以情可把世間美景,盡收眼底,卻抵不過由內而外的一絲絲涼意。   花榮而燦,美目可閱;小橋流水,一攬芳華。世縱有萬千美景,也不抵女子嫣然一笑,撐傘而過。   不知春景等了多久,終于有一女子闖入這片世界。她姿態優雅,拂發淺笑;她的笑容可令春時之景都黯然失色幾分。隨后她緩緩打開油紙傘,只因桃樹花瓣,紛紛落下,如綿雨般柔而嬌美,怕打濕自己的衣裳。輕風一過,花瓣隨風而上,如萬鳥齊飛,如瀑布倒流。繼而蝶舞與之纏綿;蝶舞似花瓣飄蕩柔而嬌美,花瓣紛飛,如蝶舞多姿,美而優雅。隨即女子丟下手中之傘,滿面笑容,起舞一番;舞至瓣落,女子伸手相迎,瓣落手心,花瓣之上,蝴蝶展翅而起,不知蹤跡。此刻女子的笑聲如溪水而過,清脆而亮。   女子的笑聲驚動了居住于此的智者;他本是世間靈氣所化,參悟世間四季之景,后修煉出人身,號稱智者。智者從閣樓而出,見其女子爾語:“不知小姐,看此地之景,有何感想。”   “此景雖美,但也不盡人意”女子回。(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智者聽后,眉頭一緊:“此話怎講?”   “林蔭雖遠,總有落葉一刻;繁花雖美,卻有凋敗一日;株草碧連,但有枯萎一天”女子回。   智者緊眉一展:“小姐可有保存之法?“   “留在記憶之中”女子回。   智者明其深意,卻不想把此美景,只在記憶之中保留。(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智者語:“記憶也只是回憶而已,如夢幻泡影,如過眼云煙”   女子淺笑了一下:“今是四季最美之時,觀之而悅,賞之而喜。待秋月來時,落葉、枯草,世已滿目瘡痍。若此時將其留在記憶之中,日后還有個回憶。”   “記憶亦真亦假,回憶也或可抹滅”智者回道。   “記憶是真實之體會,是真是假只有自己知道”女子說。   智者思考片刻:“小姐的這番見解,頗有道理,在下佩服”   “此處景色還可入眼,我想停留一番”女子說。   智者聽后,有了興趣:“不知小姐打算停留多久?”   “片刻,朝暮,月明,雪紛;我都有可能離開”女子回道。   “此處景色不足讓小姐留下,觀賞一生?”智者問。   “你說是一生之景,我看到的卻是片刻之景”女子說。   “你若留下,便有一生之景。”智者語道。   女子只輕聲一笑,便緩緩走出此地;在此處只留下了桃花花瓣下,半隱半現的油紙傘。   智者彎身扒開花瓣,撿起油紙傘,轉身回到閣樓內,將油紙傘掛在墻上。可能她還會回來取傘的吧,智者是這樣想的。   智者一直立閣樓而等,轉眼秋來;落葉覆地,蝴蝶無跡可尋;原本林蔭遮天,繁花似錦,如今處處凄涼,滿目瘡痍。過去的景色沒有一點點痕跡,只有這滿地的落葉,隨風而飄蕩。   這時女子踏著枯葉,再次而來。她用纖纖玉手,輕輕觸摸空中的落葉,露出最為愜意的笑容。這片凄涼之處,也因女子的到來,有了些賞心悅目之感。   智者依舊在閣樓而立,他不知春景都留不住的女子,來這秋景又有何意?是來找回她的油紙傘嗎?   智者立樓,遙而想望。對他來說,此處唯一的風景,也只有女子的笑容了。女子依然緩緩地向前走著;女子頓了下來,彎身在地上撿了一片綠而有些微黃的落葉,便又離開。   智者轉身進入樓內,飲了一口濁酒,望著墻壁上的油紙傘額外出神。   此處的景色本是智者的心境所化,一直以來,他都在等待能守護春景之人,而往往等來的只是一份記憶罷了。此處的四季之景,實為智者之情;春為情竇初開,一切都是最美之景,引人矚目,引人向往。夏為愛意濃濃,彼此是彼此最為炙熱的陽光,互相守候,直至白首。秋為情傷之殤,落葉處處飄落,無處不凄涼。冬為愛意難尋,景色了無痕跡,待風雪過后,又是一片蒼白。   智者在自己的心境里面,等候多年。在此只看到了,春,秋,冬三季之景,夏季之景只在想象之中,從不知道炙熱的陽光是怎樣的溫暖。他不知道還要等待多久,只能在閣樓內,撫琴一曲,琴聲寂寥;處處落葉,任其飄蕩。   又是一季落葉之秋,只求來年春光燦爛之時,你不要迷路。 +10我喜歡

“一幕” 系列   /   認了一個妹妹       那年我上高一。   我們學校的校服放到今天也算很漂亮的——男生是一身深藍色的西裝,女生是上白下藍的水手裙。我最喜歡水手裙上衣那個折到后面肩膀的藍色領子,從后面看是方形的,有白色的裝飾條紋,很整齊,從正面看,窄窄的在頸窩下面收成一個尖。       所以當我第一次看到穿著水手裙的她時,覺得她簡直是從漫畫里走出來的人物。她像個混血兒,下巴尖尖的,眼睛又大像是會講話,頭發雖然有點亂——用很多發卡別在一起,但是誰在乎這個,只要眼睛會說話就夠了。她不笑的時候也可以用“冷艷”這個詞來形容。如果她生在今天,只要用心經營,絕對是抖音上那種有20萬粉絲以上的小網紅。       她姓氏的頭一個字母是G,我就叫她小G。小G一看就比我小,是初中的女生。就這樣,我在操場上見到過她兩次,如果不是下面要講到的這個偶然的機會,我們也不會相識。   有一天,還是上操之前的時間,我看到我們班的一個女生(也很漂亮,是我同桌男生私底下的女友)正在和小G一起有說有笑。等她走到我身邊時,我問她剛才和她講話的低年級女生是誰,我的女同學說那是她認的干妹妹,上初二。我說這小姑娘長得不錯嘛,她邊笑邊打量著我說:要不要介紹你們倆認識一下啊?   于是下了操,她就把小G叫過來,把她介紹給我,讓她認我做哥。小G當時臉就紅了。不知道小G后來怎么想的,反正我那一天心情很好。       那時我就明白,一個女孩被你看中時,起碼有100個男人比你早看中了她——這有點類似蟑螂定律:如果你在廚房里看到一只蟑螂,那么意味著這廚房里起碼有幾十只蟑螂。小G有男朋友,是學校體育特長班的男生。體育特長班是獨立于其他班級的獨立的一個集體,文化課也適當學學,但更主要的目的是為了給市里培養體育人才。平時這些小子們總是像狼一樣在操場上成群結隊地游蕩。       很快,小G男朋友的“說客”就來找我了。這個說客是初三體育班的,他很壯,梳著分頭。他過來和我打招呼,他說他認識我,問我是不是認小G當了妹妹。我承認了。這個男生指了指遠處幾個站著望向這邊的瘦瘦的男生說,小G有男朋友了。因為體育班的孩子們總是三五成群,所以我也沒看清那幾個人里究竟哪個是小G的男朋友。   我并沒有停下腳步,我輕描淡寫地說,小G認了我班里同學做姐姐,所以也認了我做哥哥。這說客沒說什么,也沒有再跟上我的步伐,不過后來我倆也算認識了,見面也會打個招呼,開兩句玩笑。       學校和社會有一個區別,就是里每差一個年級,就覺得有很大的年齡差。小G和我隔了兩個年級,所以我真的就拿她當妹妹看了,并沒有真的去追求她。有時在學校里碰到了,我就叫住她和她聊幾句。小G并不高冷,每次和我講話都會臉紅,并且很乖地叫我哥。她有問必答,并且很有禮貌。也可能恰恰是我沒有了企圖心,所以每次也很直接地夸她漂亮。她笑起來卻并不好看,露出一口不太整齊的牙齒,并且有一點點說不清的苦相。       那時到了新年的時候,學生們習慣互相送賀年卡,在上面寫一些平時不太方便表達的話。給喜歡的女生送賀卡自然也是我必要的工作——其中也包括小G。   小G也給我送了一張卡——是從學校附近的郵箱寄出,然后通過郵局又轉回到學校收發室的——賀卡里面用非常工整娟秀的字體寫了兩段祝福的話,“最深的相知,就是彼此間的一份關懷與默契……只給你。”,贈言的開頭并沒有叫我哥,而是寫了我的全名,兩段話后面的署名分別是“冷艷的女孩”和“多愁善感的女孩”以及自己的名字——“冷艷”是我平時夸她時用的詞,所以并不是她自戀,而是一種小小的幽默。   那張賀卡我留了很久。       還有一點我必須要提起,盡管姓氏不同,但小G的名字和我早逝的姐姐的名字是一樣的。這讓我在心底的最深處對她有一點點格外的珍視,我總覺得這是我姐姐從另一個世界用另一種方式過來看我了。我的姐姐也生得很美很美。       就這樣過了一年多,后來發生了很多事,我情愿不再提起,我離開了學校,在社會上飄蕩,自然也和小G失去了聯系。   又過了不記得是兩年還是三年,九月的一天,突然我接到了小G打到我家里的一個電話。“哥哥,你還記得我嗎?”她在電話另一邊說道,“我考上大學了!”       我約好了時間,去到她新的學校看她,那個學校就在北京的西三環路邊。   見面時我意識到我們兩個人都變樣了——她長大了,比原來微微胖了一點,并且那種微笑里蘊含的一絲苦相放大成了某種滄桑。而我那時則留起了長發,也和在中學時完全不同了。       我們坐在學校的長廊里聊起來。在問起她考上大學的前后經過的時候,我得知,她的父親在這個剛剛過去的暑假里去世了,后事才剛料理完。   我很驚訝,問起事情的經過。她說本來她父親一直有嚴重的腦血管病,在家臥病。高考成績下來后,本來她的成績差了一分不到分數線而落榜。但是過了些天,他們得知這所學校的錄取分數線又降了一分,這樣她又被錄取了。本來是喜事,但她的父親因為這種大起大落而過于興奮,導致舊病復發而去世了。   “福兮禍所依”的人間悲劇就這樣在她身邊上演。       我能做的也僅僅是發出感嘆然后寬慰她幾句。我們本來的共同話題就不多,這時交談的氣氛又陷入到低谷中,我便起身告辭了。她還像過去那樣很有禮貌地送我到學校的門口。   我們當然說了再見,可后來卻再也沒有見過面。       曾經把我們連接在一起的那種青蔥、浮華和虛榮帶來的最純粹的美好,全部都在這里斷開了。那時我已經在寫小說了,并且也早已深深知道,小說不是用來和生活拼戲劇性的。     +10我喜歡

生活也好,愛情也罷,好了之后,總想著更好。   若是有個人愛上了你,十有八九會對你說:因為愛你,所以要讓你變得更好!于是,對方躍躍欲試,你也雀躍不已,兩人開始朝著“更好”的方向一路狂奔。   何謂“更好”?   若是男人,就得多點上進心,在工作上積極進取;若是女人,難免就得把自己修煉得十八般家務樣樣皆能,還得內外兼修,培養點詩書氣質。本來,你覺得如今的生活并無不妥,可若是有這么一個人愿意和你一起分擔“更好”的擔子,不就是愛的表現嗎?   你以為碰到了真愛,明天也會更美好,可結果往往事與愿違。   你本來挺好,也挺知足。可后來,對方帶著你,一路朝著“更好”高歌凱進。于是,你眼睛凈顧著盯住“更好”,而忽略了如今本來就擁有的“好”。這些“好”盡管沒有你認為的“更好”來得更誘人,但是,也已經是別人眼中的美麗風景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你一路往前奔,盼著哪一天,生活和愛情走到一個“更好”的站點,就可以從此高枕無憂,可多數人并不見得能如愿。就算真的有這么一天,到了你本來認為的“更好”之后,又會有新的“更好”的目標出現。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這是“更好”的道路上一條亙古不變的金科玉律。   所以,你恐怕要到了最后,才發現“更好”原來就是吊在驢子前方的那條蘿卜!一直往前走,卻沒有夠得著的那天。結果,放眼四周,原本沒那么好卻容易知足的那些人,小日子過著過著,卻也過出了悠長幸福的味道。   你后悔莫及。可是,你曾經擁有的那些“好”,不就是被你用“更好”逼走的嗎?   太多這樣的人,太多這樣的愛,為了所謂的“更好”,而忽略了眼前的“好”。你盼著對方能達到“更好”的樣子,那樣才值得你好好去愛,卻不愿去挖掘如今的“好”;你愿意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花在虛無的“更好”上,卻不愿意好好珍惜眼前的“好”。多數情況下,“更好”是條不歸路。你在這條路上,不見得有收獲,但失去是肯定的。你說,你的愛情、你的生活,怎么可能真的“更好”?(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你一直在“更好”的道路上,掙扎著、奮斗著、痛苦著。你從來沒有停下來,好好感受一下生活的“好”。在你眼里,不如你“好”的別人,都過得挺好了;可唯有你,為了“更好”,卻硬生生把好生活葬送了。   發自內心地想要“更好”,是好事兒。可若是為了愛,硬拉著對方一起奔赴“更好”,最后恐怕會事與愿違。在愛情的風景里,請提防一個叫“更好”的敵人。 +10我喜歡


李皓喜的必買購物清單82722宗心怡的購物開箱清單55704周冠良的推薦評比清單
林怡男的熱門嚴選 宋宇翔的優質推薦評比陳依霞的開箱嚴選推薦 蔡國華的優質推薦評比67749吳宜靜的評價心得22873 王玉婷的優惠好物陳怡靜的特別推薦 林佩旭的優惠好物90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貨公司週年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